大同健康乐园乐园建设大千世界 → 妙男专娶悍妇


  共有6143人关注过本帖树形打印

主题:妙男专娶悍妇

帅哥哟,离线,有人找我吗?
石鼎散人
  1楼 个性首页 | QQ | 信息 | 搜索 | 邮箱 | 主页 | UC


加好友 发短信
等级:版主 帖子:452 积分:6544 威望:0 精华:0 注册:2007-08-11 11:07:08
妙男专娶悍妇  发帖心情 Post By:2008-04-25 17:24:21

      苏格拉底的妻子, 珊妮珀是悍妇、坏老婆的代名词。她据说是唯一能在辩论击败过苏格拉底。她是个心胸狭窄,性格冥顽不化,喜欢唠叨不休,动辄破口大骂的人,常使著名的哲学家苏格拉底(公元前469――前399年)困窘不堪。一次,别人问苏格拉底“为什么要娶这么个夫人”时,他回答说:“擅长马术的人总要挑烈马骑,骑惯了烈马,驾驭其他的马就不在话下。我如果能忍受得了这样女人的话。恐怕天下就再也没有难于相处的人了。”
      据说苏格拉底就是为了在他妻子烦死人的唠叨申诉声中净化自己的精神才与她结婚的。有一次,苏格拉底正在和学生们讨论学术问题,互相争论的时候,他的妻子气冲冲地跑进来,把苏格拉底大骂了一顿之后,又出外提来一桶水,猛地泼到苏格拉底身上。在场的学生们都以为苏格拉底会怒斥妻子一顿,哪知苏格拉底摸了摸浑身湿透的衣服,凤趣地说:“我知道,打雷以后,必定会下大雨的。” 

      一些苏格拉底著名的引文 : 
      " 至于婚姻或独身, 让追猎他意志的人依据所愿, 他肯定会悔悟 。"
      " 务必要结婚,如果你娶到一个好老婆,你会获得人生的幸福; 如果你娶到一个坏老婆,你将成为一位哲学家。"
      "As to marriage or celibacy, let a man take which course he will, he will be sure to repent."
       "By all means marry. If you get a good wife you will become happy, and if you get a bad one you will become a philosopher."

      " 秀丽是一种短寿的暴政。"
      "Beauty is a short-lived tyranny."

      "愿 人的内外是一致。"
      "May the outward and inward man be at one."

      " 让这个世人先自我鼓动,行动,进展。" 
      "Let him who would move the world first move himself."

      " 关于死亡,勇于兴高采烈对待。知道死亡真相, 一个好人没有罪恶可 能发生在他活着或死亡以后。"
      "Be of good cheer about death and know this as a truth, that no evil can happen to a good man, either in life or after death. "

      " 使用你的时间由其它人的文字中得到改进,你将轻易地获取他人艰苦的劳动。"
      "Employ your time in improving yourself by other men's writings, so that you shall gain easily what others have labored hard for."

      " 唯一的真实智慧是认识本身无知。"
      "The only true wisdom is in knowing you know nothing."



谁说净土远在天边,却见笑脸总在人间。
支持(0中立(0反对(0回到顶部